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The Rise and Rise of Ketamine 氯胺酮


Medium
7小時
Ketamine is dangerous when abused. But it has also been shown to treat depression and alcoholism in people for whom no other treatment has worked.
關於這個網站

2016
Is ketamine the new "bottled sunshine"?
Novel ketamine-related treatments are emerging
ECONOMIST.COM






此外,注射低劑量的K他命,能夠快速改善憂鬱症,藥效能維持數天至兩週[8];目前的憂鬱症藥物需要長期服用才可能有效,許多人還需要耐心的測試及更換藥物才能見效,甚至有過高比例的患者對所有的藥物都沒反應,K他命沒有這些問題。未來K他命或類似K他命的藥品有機會成為合法的憂鬱症用藥。2016年的研究指出抗抑鬱效果可能來自其代謝物(2S,6S;2R,6R)-hydroxynorketamine (HNK)[9]



氯胺酮英語:Ketamine),俗稱K仔K粉K他命克他命愷他命,在台灣,經常被稱為褲子(相對於衣,衣代表的是 Ecstasy 的第一個字母)、下面(相對於穿在上面的衣服),一種非鴉片系麻醉藥物。日常所見的氯胺酮產品的主要成份是鹽酸氯胺酮,化學式為C13H16ClNO・HCl,分子量是274.19。它在常溫常壓之下呈白色粉末狀固體物質熔點為266度、不燃性。pH值3.5~5.5,水溶液酸性
由於藥理跟鎮咳藥物麻醉鎮靜劑環烴六胺(俗稱天使塵)相似,對人類的副作用較為大,通常為獸醫採用作麻醉用途;不過氯胺酮亦有在治療狂犬病的「密爾沃基療法」使用,以抑制狂犬病病毒的作用[1]。 在2000年代後期開始,一些歌舞廳等娛樂場所中發現了K粉的濫用跡象,在許多國家中皆列為管制性藥品。濫用K他命最為人知的痛苦副作用是導致膀胱纖維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