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cloaca

The technical term is cloacal respiration. (via The Conversation)
Here's the science behind how they do it.
PBS.ORG




The word  cloaca is from the Latin verb cluo, "to cleanse", thus the noun cloaca, "sewer, drain".[4]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一隻林岩鷚 (Prunella modularis) 的泄殖腔。
泄殖腔動物解剖學中指在某些動物種類背後作為腸道尿道生殖道出口。
泄殖腔一般存在於脊椎動物中的兩棲類爬蟲類鳥類哺乳類單孔目。上述動物直腸末端較其他脊椎動物直腸大並成為動物排尿、排糞及產卵的出口,所以稱之為泄殖腔。
鳥類泄殖腔除了排遺及生產用途外亦是交配時器官接合處。
人類在胚胎時期亦有一個原始的胚胎泄殖腔,在泌尿系統生殖系統發展的時候分開。有部份性器官發展失調患者或美人魚症候群患者的胚胎泄殖腔未能分化成為各條通道並在出生後保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