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9日 星期日

satnav system






The completion of the BeiDou navigation system eliminates dependency on America for location data


ECONOMIST.COM

China prepares to launch its own satnav system. Will it rival America's?
How will the West respond?

**** Wikipedia


衛星導航系統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GNSS)是覆蓋全球的自主地利空間定位的衛星系統,允許小巧的電子接收器確定它的所在位置(經度緯度高度),並且經由衛星廣播沿著視線方向傳送的時間訊號精確到10米的範圍內。接收機計算的精確時間以及位置,可以作為科學實驗的參考。
截至2020年6月,只有美國全球定位系統 (GPS;共由24顆衛星組成)、俄羅斯格洛納斯系統GLONASS)和中國北斗衛星導航系統BDS[1]覆蓋全球。歐洲聯盟伽利略定位系統則為在初期部署階段的全球導航衛星系統,預定最早到2020年才能夠充分的運作[2]。一些國家,包括法國、日本和印度[3],都在發展區域導航系統。
每個覆蓋全球的系統通常都是由20-30顆衛星組成的衛星集群,以中地球軌道分布在幾個軌道平面上。實際的系統各自不同,但是使用的軌道傾斜都大於50°,和軌道週期大約都是12小時(高度大約20,000公里(12,000英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