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nerve agent



Australia joins over 20 other nations by expelling Russian diplomats in response to UK nerve agent attack, Australian PM Malcolm Turnbull announces. "This was a fundamental breach of international law." https://abcn.ws/2Ggtnbt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神經性毒劑(Nerve agent)是一類含的有機化學物質(有機磷酸鹽),可以破壞生物神經將信息傳遞到器官的機制。神經性毒劑藉由阻斷乙醯膽鹼酯酶,乙醯膽鹼酯酶是降解(通過其水解活性)神經遞質乙醯膽鹼成為膽鹼乙酸
根據聯合國第687號決議(1991年4月通過),神經性毒劑被聯合國列為大規模毀滅性化學武器,1993年化學武器公約所禁止生產和儲存,化學武器公約於1997年4月29日正式生效。1899年和1907年海牙公約和1925年日內瓦議定書中已經禁止在戰爭中使用化學氣體。
神經性毒劑引起的中毒將導致瞳孔收縮,大量唾液分泌,抽搐,大小便失禁,並導致呼吸肌的控制喪失而窒息死亡。一些神經藥劑容易蒸發或霧化,並且經由呼吸系統進入身體。神經性毒劑也可以被皮膚吸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