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QAnon


QAnon is a far-right conspiracy theory detailing a supposed secret plot by an alleged "deep state" against 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and his supporters. The theory began with an October 2017 post on the anonymous imageboard 4chan by ...

NYT

上週二,佛羅里達州坦帕,參加特朗普政治集會的人。
上週二,佛羅里達州坦帕,參加特朗普政治集會的人。 Chris O'Meara/Associated Press
每日一詞 | QAnon :美國政治大陰謀?  匿名者 Q” 的現身
Facebook上週發布禁令,禁止法輪功相關出版物、保守派新聞媒體《大紀元時報》在該平台發布廣告 。時報報導稱,該報在其官方網站上宣揚了反疫苗理論等陰謀論內容,其YouTube頻道還宣傳了支持特朗普的邊緣運動“匿名者Q”(QAnon)等話題。
QAnon是特朗普時代的新名詞,指的是在網絡上自稱Q的匿名者(anonymous,簡寫為anon)。 “匿名者Q”自稱對政府機密有所了解,並認為有個龐大的官僚機構正密謀各種針對特朗普及其支持者的邪惡計劃。大多數匿名者Q的追隨者相信:特朗普之前、裡根之後的歷任美國總統都屬於一個與銀行家、各國首腦有所勾結的犯罪團伙。
一些跡象顯示,匿名者Q的論述已趨向主流。時報播客The Daily去年的一期節目《 匿名者Q的奇怪案例 》曾談到:“匿名者Q起初是一個邊緣的互聯網陰謀,但它已經讓一大群特朗普支持者買單,現在他們穿戴著各式'Q商品'出現在政治集會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