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edtech. Remote learning:遠程學習

Remote learning:遠程學習
時報育兒版面編輯法拉·米勒(Farah Miller)分享了她家孩子的遠程學習經驗。
他們真的有在遠程學習嗎?這是今年春天我和美國各地父母的疑問。學校關門了,卻沒有給出如何對困在家的孩子進行教育的計劃。我家學齡前的孩子得到五張工作表和一個活動清單,上面的活動她根本無法自己完成(“在大自然中漫步並畫下你的所見!”)。她四年級的姐姐每天不得不觀看沒完沒了的教學視頻。到了中午,大的眼神呆滯,小的像個野人。我之所以能夠完成一些工作,僅僅是因為丈夫被迫休假,因此成了主要負責的家長。
我們在家完成了這一學年,以為他們會在秋天回到學校。然而到了9月卻要做出似乎無法做出的抉擇:你願意接受線上線下混合教學嗎?要不要加入一個學習小組我的家庭最終沒有選擇的餘地。我們的學校沒有開門。我的小女兒在我們的餐廳開始了幼兒園生活。
這比以前要好。有時候,房子裡很熱鬧。我能聽到五歲孩子在一樓說話,五年級的孩子們在二樓大笑。所有這些都是通向她們生活的窗口,而我原本不可能擁有。我們真的很幸運。
但是總有某個孩子需要我。她們拖著筆記本電腦,坐到沙發上或床上,或者就直接坐在樓梯上,在一個她們不習慣的情景中試圖找到舒適的位置。每個房間的角落都被作業紙佔據。她們總在盯著屏幕。這些孩子現在可能是在學習,但是他們和他們本應該有的樣子相距甚遠。

Byju’s has 900,000 paid users and investment from Sequoia Capital and China’s Tencent
KPMG, a consultancy, reckons the "edtech" industry will grow eightfold to be worth around $2bn by 2021
ECONOMIST.COM



EdTech is a study and ethical practice for facilitating learning and improving performance by creating, using and managing appropriate technological processes and resources. In other words, use of technology in. form of products/apps/tools to enhance learning, pedagogy and instruction.Feb 15, 2013

What is EdTech? - EdTechReview™ (ETR)

edtechreview.in/dictionary/119-what-is-edtech

edtechnoun [ U ] 

/ˈed.te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