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赤納粹(英語:Chinazi),又稱納粹中國或納粹中共。是「中國」(China)和「納粹」(Nazi)的英語混成詞。



Wikipedia 此條,還只有繁體中文版。
還有人稱為"華納粹"。
赤納粹(英語:Chinazi),又稱納粹中國納粹中共。是「中國」(China)和「納粹」(Nazi)的英語混成詞。該詞常被用於批評中國共產黨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在境內壓迫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限制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權(含香港、C澳門[1],在境外進行滲透擴張、推廣帶有國家資本主義特色的中國模式的行為。[2]目前,使用「赤納粹」較多的主要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持不同政見者,尤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主運動人士、香港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參與者和新疆再教育營反對者[3],也包括一些外國政要。

語源[編輯]

赤納粹(Chinazi)是組合中國(China)和納粹(nazi),對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奉行與納粹主義相似的行徑作批評而衍生的詞語[4]。據澳洲學者James Leibold於2010發表的論文, 赤納粹英語原文「Chinazi」一詞最晚在2005年已經出現,最初為專門討論亞洲文化的英語論壇使用者用於批評大漢沙文主義者時所使用。[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