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酒店;「爆買」 bakugai 2015;拉麵(ラーメン)黨


三月十八日早上董建華的夫人乘汽車來利園酒店(廣東話指旅館),接利榮 康和我同往機場。





被災地支援を続けてきた熊本の元ラーメン店主が、今回は東日本の被災者に助けられる――「情けは人の為ならず」が現実となりました。http://www.asahi.com/articles/ASJ5B3V5FJ5BIIPE005.html




20年余り被災地支援を続けてきた人が、熊本地震で初めて被災者になっ…
ASAHI.COM




2016.5.21
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海关加税出招,可能导致日本针对外国游客的各种百货以及药品零售骤减。日本媒体报告,中国游客在日本爆买现象降温。中国为了促进国内消费而对国外购物课加大幅关税。


中國消費力集中的另一個領域是東京銀座等日本商業區。在那裡,中國旅行團遊客的標準配置是額外準備一個空手提箱,用來裝滿他們購買的名牌服裝、手提包和電子產品。日本的中國遊客激增,今年前9個月就有380萬人湧入,是去年同期的兩倍還多。他們的消費習慣還催生了一個日文新詞彙——「爆買」(bakugai)。----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